親愛的班長大人  

以班長為主題的作品,賣點就是「充滿著班長們!」


背景設定在因為附近忽然興建大型住宅區所以人數爆增的國中。

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所以學校在設備、管理等方面稍嫌不足,因此有些部分會委由學生自治。(這部分的劇情基本上走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不會跑太多出去。)

目前這所國中的學生會長是個超喜歡班長屬性的傢伙,不但努力把自己的妹妹培養成班長屬性,還盡可能推動班長萌計畫。於是各具特色(但還是在班長屬性範圍內)的班長們就開始了豐富的學園生活。(部分劇情,就不是能去計較太多的類型。)


「可是我不萌委員長屬性耶。而且別說萌了,我這輩子從來沒當過班長啊!老是坐在最後面看漫畫的人哪可能對這種題材有投入感啊!」

這是類型作品難免會遇到的困境。

劇情如果又薄弱一些,角色只能靠身高髮型認一些,就很容易看完以後沒什麼太大的印象。

不過如果是喜歡委員長的人應該會喜歡吧,所以慈湖也該進一本放在陳列室


不說廢話了,講一下其他我覺得的缺點。

背景建構在中學時代的作品很容易有個問題,就是國中生跟高中生的混淆不清。

到底什麼是國中生會做的,什麼是高中生會做的,明明就是離自己不過10年左右(啊,年齡...)的事,可是又有多少人記得清楚呢?

對於國中時代,我自己也只記得陰暗潮濕的校舍、校園內不時爆發的衝突、完全空白的上課時間以及在租書店讀《最彼》的回憶而已。我念的高中又不太一樣,不可能有《I"s》那樣的事發生。

結果變得很難去記得國中生跟高中生到底差別在哪裡,更枉論表達了。

國中生可能覺得高中生成熟,大學生是大人。可是在看大學生都覺得是一群小鬼的現在,如果沒有夠好的描寫,那真覺得穿著學生制服的囚犯們那幾歲的差別根本只是數字的變動而已。

不過fan向作品,還是別想太多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10VE 的頭像
    C10VE

    透明色的黑白泡泡

    C10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