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超級戀愛   

就是那個ヒロユキ沒錯,《漫畫家與助手們》的那個。

剛看書名我思考了大概一秒左右,我大概懂天才的戀愛,但究竟怎麼樣才算超級戀愛呢?

順帶一提書名是《スーパー俺様ラブストーリー》,是滿有主角那種自信過剩的意味啦,可是實際上真有這麼超級嗎?


設定上主角是超級天才,18歲就擁有年收幾千億的IT公司。不過其實他很不懂得與女性相處,這樣的他在某個偶然的機緣下陷入了戀愛。

簡單來就是喜劇漫畫,不過我不是很能笑得出來就是。


跟《漫畫家與助手們》時不時會出現的爆炸性發言相比,這部清淡非常多,那方面的笑點自然也減少了。

除了(是男人都會喜歡的?)兔女郎康樂隊,說實話這部作品不太吸引我...

為什麼天才會跟有錢人畫上等號?而且天才也有很多方面的不同啊,不能一概而論(像我個人就覺得我在發胖方面是個天才)

如果今天是要設定一個不擅長面對女性的天才有錢人陷入戀愛,可是完全看不出來主角哪裡像是天才啊.....

超快速完成並全對高中轉學考卷就是天才?掌握IT趨勢又是天才?

說實在連主角厲害的點在哪裡都看不出來...

我看皆川亮二老師的《鑽石王女》主角扁人這麼痛,可以感覺說是天才。那本作主角作為一種天才的點在哪裡,而能讓讀者感同身受甚或觸動的點又在哪裡?如果不能用力胡搞,那就拿出點東西來看看吧。

偏偏努力胡搞的結果很難讓人眼睛一亮....

這戀愛一點都不超級啊,《桌球告白》裡人家還可以為了愛情挑戰世界桌壇呢(誤),用不有趣的方式花錢哪裡超級了?


這其實是不少通俗作品的問題,總是要設定個不擅長生活/缺乏常識的天才角色。

聽說大師章太炎(這絕對算天才了吧?很難有爭議了。)不太擅長生活,出門從來不認識路,一定要有弟子帶著才行。那他在剛出道沒收弟子時不是就得要流浪街頭?人家還不是照樣出門回家好好的,是後來才有辦法當不認識路的大師嘛。

如果天才都得要沒常識,姑且不論諾貝爾獎,所有費爾茲獎得主不就連吃飯穿衣都成問題?圖靈獎得主是不是非得用機器語言才能跟世界溝通?(真這樣的話,他們的第一句話一定是:「Hello world!」)

於是幾歲就從麻雀大學畢業的啊,幾歲就參與大型梨子對撞器的啊,真是想像出許多不可思議的天才呢。

這裡比較毒舌是因為我下篇想談《打造溫柔心世界》,如果我還記得這件事的話啦。


話說回來,查了日維之後赫然發現,作者ヒロユキ的姊姊居然是《血色星期一》的畫者惠廣史呢。

真叫人意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10VE 的頭像
    C10VE

    透明色的黑白泡泡

    C10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