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事件排解人  

又是一部出一段時間,不過拖到現在才寫心得的漫畫。

既然如此,那我的心得如何大概也可想而知。(笑)


劇情方面滿簡單的,主角(封面上戴黑帽的傢伙)開了家事務所提供跨越時空到過去消除事件的服務,他的目的是要收集(經費以及)有神奇功能的巴比倫物件。而因應改變過去之故,所以事前會跟委託人簽契約,確保不會因為「未來」改變造成的記憶變動而無法收帳,真是個非常方便的設定。

本作因為賣點是拿歷史事件做額外發揮,所以會挑一些著名事件出來改編。比如第一集是用大家有點太熟了的開膛手傑克和連作者自己都知道沒什麼人聽過的蒙娜麗莎竊案為題材。反正就看主角用神奇的巴比倫物件配合一些神秘的科技解決事件這樣。


話說我個人覺得這部作品如果換個更粗曠的畫風在青年誌上連載,可能會更適合我一點。不是說本作不好,只是這種拿歷史事件來玩的題材,要嘛就胡搞瞎搞亂來一通熱鬧滾滾,要嘛就認真考據再加上點(本格點的)解謎內容。像這樣作者有稍微做研究又想加很多東西,嘗試了卻還是沒辦法說個更好看的故事,實在有種鼬鼠五技而窮的感覺。

巴比倫物件很神奇我知道、主角也有對他來說很重要的理由想找、背景設定也很豐富的樣子,偏偏有要用沒用塞太多的fu。

巨乳眼鏡娘助手是不錯,可是著墨太少拉不出太多特色。

忽然跑出來的宿敵根本看不懂是來幹嘛的,更別提要讀者培養對角色的感情。

刺激也好溫馨也罷,不管想講怎樣的故事都有些太跳tone。

當然本作是走輕鬆路線,賣賣美少女也是滿可愛的,只是在噱頭之餘還是有少了些什麼的感覺。不是說本作是那種「理論上敵人超邪惡主角使命超重要,可是好像也沒看到什麼壞事。」類型作品,但就是有點乾。可以感覺到作者的雄心壯志,可是有些地方實在有些乏力。

如果設定主角是時光忍者用神秘忍法來往時空協助/消除歷史事件對抗邪惡壞忍者之類莫名其妙的故事,我大概會爆笑著期待下一集吧。(超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10VE 的頭像
    C10VE

    透明色的黑白泡泡

    C10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